[妹叔]赵锦辛视角(下)

5、

甚至到现在我都以为我跟我哥说的是真心话,我不过是在这段感情中投入太多,一时走不出来,我以为我迟早会投入下一场狩猎。


可是我的心好疼啊,我每天都在想他。


想他还在不在难过,难过的话怎么办?不难过的话又怎么办?黎朔这样的人,从来都不缺陪伴,他的温柔体贴、善良包容会给谁?他温暖宽厚的怀抱里会是谁?为什么光想想就觉得不能呼吸了?


明明已经结束了啊,为什么还要想他?


想着那个疼爱自己、关心自己的黎朔,那个怀抱永远温暖的黎朔,那个把自己放在心尖上的黎朔,不再属于自己,从亲密无间变得恍如陌路,我就心痛得不能自已。


我一定可以忘了他。


我不断地出入声色场所,日日买醉,我像不曾遇见过黎朔一样回到当初游戏人间的生活。再也不会有人管我行为绅不绅士,打击别人的手段光不光彩。我可以换一个又一个床伴,我可以不用装傻卖乖取悦别人,我可以放纵自己肆意人生……可是为什么谁都不能代替黎朔?心脏好像跟黎朔一起离开了,感觉不到跳动和喜悦,那些曾经取悦自己的人或事物只能让自己感到厌恶,我像是一具麻木的躯壳,每天浑浑噩噩,唯一提醒自己还活着的就是对黎朔的思念。


清醒的时候想他,喝醉后梦里是他,吵闹刺耳的音乐也不能把脑海里的黎朔赶走。

 

6、

直到那天我混沌之中看到了黎朔出现,他像一道光重新照亮了我的生活。我没法再自欺欺人了,我再也找不到第二个黎朔了,我爱上了他,这辈子除了他我再也不想要别人了。


可是我把人气走了。


我想要弥补他,想把欠他的感情十倍百倍的补给他,想跟他交换真心,想给他承诺和忠诚,想跟他规划未来。


但是他再也不相信我了,我的悔恨,我的祈求,在他眼里不过是我想要再次欺骗他的手段。是啊,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,何况他被我骗了两次。我在黎朔心里的信用值已经被消耗干净了,原来再爱也经不起一次一次的欺骗。


我告诉他我爱他,但黎朔却满眼鄙夷。有什么比心爱的人避自己如蛇蝎更伤人,万箭穿心也不过如此。我看着黎朔的冷酷,黎朔的残忍,黎朔的无情,这样的黎朔让我感到陌生和痛心,我的黎叔叔怎么舍得这么对我?


明明两个月前还将我捧在手心的、还抱着我给我讲故事的人,跟我说“锦辛别闹”却再而三的纵容我的人,现在为什么能毫不留情地离开?


我奉上真心,再也换不来真心了。他不会再管我怕不怕黑,不会再给我挑洋葱,不会再为了见我特意戴上漂亮的领结……这是我糟践黎朔真心的后果。


他说我是混蛋,没错,我就是个自私的混蛋。哪怕他根本不需要我的补偿,哪怕他抗拒我的靠近,我也要牢牢把他栓在身边。


我好像能理解我哥的偏执了,曾经拥有过一个这样温暖的人,怎么还能轻易放手呢,不论多么不择手段也要把人带回来。


可是黎叔叔,你能不能看看我,一眼也好,让我喘口气。

 

7、

他和周谨行摆了我一道。


我知道他跟周谨行只是合作伙伴,但是他也从来不解释他们的关系,他们默契的对视,想把我挤出去,仿佛我才是那个外人,这深深刺激着我。


为什么就不肯再相信我一次?为什么要联合外人耍我?为什么要讨厌我到这种程度?为什么要挖空心思和我撇清关系?


我心疼得厉害。


我可能没办法通过正常追求挽回他了,他已经把这条路堵的死死的。无论我多么讨好,无论我多么弥补,无论我多么想给他最好的爱,他都只会给我一个又一个冷漠决绝的背影。


我用他父亲的安危威胁他和我在一起。


哪怕这可能会把他越推越远,让他越来越恨我,可是我没有办法了,我不能把他让给任何人。


他妥协了。


虽然他依然冷漠,依然出口伤人,但是能离他更近点、能拥抱这个人已经让我重新活了过来。


我想要一点一点拾起我们曾经拥有的甜蜜,让他知道我这一次有多认真。


我甚至想让我那傲慢的哥哥跟他道歉。


我明明享受过这世界上最好的爱情,可是我曾对它嗤之以鼻,我把它搞砸了。


现在的我像个跟踪狂,偷窥着黎朔的一举一动,幸好我脸皮够厚,不然我可能承受不住黎叔叔的横眉冷对。

 

8、

我一直都知道黎朔的能力,但是当他把这些聪明手段用在我身上的时候,我才尝到混合着痛苦和绝望的滋味。


他居然真的认为我会伤害他的父亲。


威胁已经没有用了,我想我要彻底失去这个人了。无论我怎么哭诉,怎么求他留下,他最后还是掰开了我的手。


我最爱的人,已经不在乎我了。


心被撕成一片又一片,怎么缝补也补不全。


我生出深深的无力感。


我还能怎么办?


也许只有酒精才能麻痹我,才能在梦里看到黎朔对我笑。在梦里他才会在乎我怕不怕黑,担心我生没生病,才会像从前那样关心我照顾我。


他开始新的约会了。


所以才这么迫不及待地摆脱我吗?


他们一起打球,穿着情侣装,做着情侣间亲密的举止。一如当初和我一起时。


这一刻我甚至开始恨他,恨不得把他关起来锁住只有我能看到。

 


9、

我仍然害怕他受到一丝一毫的伤害。


我感受到漫无边际的黑暗和无穷无尽的恐惧,我好像被全世界抛弃了……


不知道过了多久,黎朔出现了,他像燃烧在黑暗里的火焰,让我不再畏惧。


幸好他没受伤。


如释重负之时还有一丝庆幸,在我最无望的时候见到一丝转机,让我死里逃生。


我趁人之危求得最后一次机会,尽管这很卑鄙,可是我再也不想和他只是陌生人了。


失而复得,重修旧好。


我会用余生让他知道这个决定多么正确。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以第一人称叙述就还蛮爽的,就好像真的拥有过黎叔一样。

BGM:“你这该死的温柔,让我心在痛泪在流。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评论(8)
热度(118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许栩 | Powered by LOFTER